开开酿酿

致力于传递快乐与温暖,喜欢友好与和平,感谢大家的喜欢,希望听到大家真实的感受,我们一起进步!(曾用名:猫普拉斯)

2 将军爸妈复婚没

刚从卧室出来,就是王俊凯没好气地说了一通。

 

“你数数自己陪在儿子身边的日子才多少,三天两头往外跑,不是排练就是演出,儿子一能吃辅食了,你跑的比谁都快,现在居然连周末都不能空出来。你看看你住的这块地方,不是我让人打理,这儿能让孩子待吗?你有尽一个母亲的责任吗?你称得上是一个称职的母亲吗?”

 

话越说越多,越说越偏,偏离了王俊凯的本意。

 

而这些话到了江一江的耳朵里,还能听?

 

“王俊凯,你不要忘了,当初是你说的只要一个孩子,后来又出尔反尔拿我爸妈要挟我才坚持到将军断奶的。是,你救了我爸妈我是很感谢你谢谢也说了八百遍了,但我不也兑现承诺给你生了个儿子吗,我们的账算清了,算得清清楚楚。我已经错过了三年,现在好不容易重新站回舞台,你又要剥夺它吗?”

 

江一江叹了口气,把保温杯里最后一口温开水喝完。

 

王俊凯的心里五味杂陈,当初他确实是那样说的,可那只是权宜之计,他以为她不可能总那么狠心连自己的孩子都可以不要吧。这些年,他搞砸了不少事,以致于现在说话都会心虚没底气,终究是他对不起她。

 

江一江这套公寓两室一厅,公用卫浴。小将军住在这,王俊凯大多数时候也会留宿。两个小时后,王俊凯洗漱完回客房,想了想,还是静悄悄出去把碗洗了。

 

 

第二天起床的时候江一江才仔细查看手机消息。巡演结束,团里是不会有什么任务安排的,不过是些闲聊罢了,置顶的团通知群之下是妈妈。

 

江玉:【女儿巡演辛苦,这个月你爸生日,带着将军回家吃饭吧,妈妈做你最爱吃的菜】

 

江一江:【好啊】

 

再往下是和王俊凯的聊天框,等一下,和王俊凯的?

 

明明说过会去接将军,他也回复了,怎么昨天王俊凯还是去接将军了,就算是晚上要来蹭饭,也不用绕那一个大弯吧,他闲的吧……

 

“唔——妈妈?”

 

“嗯嗯宝贝,妈妈在呢,醒了?”

 

小将军比他妈妈更快一步地搂住了对方的脖子,一脑袋被修得不长不短的小呆毛窝在江一江颈窝。

 

“乖宝宝,妈妈带你去刷牙哈~”

 

快到卫生间门口,原本还挂在妈妈身上贪睡的小将军立马自己跳了下来,拍着胸脯说。

 

“妈妈,小将军会自己刷牙了哦,你来看~”

 

说着就推开了门。

 

眼前这一幕哪怕是还没离婚的时候江一江也没见过,幸亏脑子反应迅速,转头带上了门。

 

小将军却是跟个没事人一样,重新打开门进去了,嘴里还念念叨叨。

 

“真不知道妈妈这么害羞干嘛,我和爸爸在家都从来不锁门的啊~”

 

没过几秒,王俊凯从里面出来,江一江感觉身边的人是飘过去的,声音也是飘过去的。

 

“孩子都生了。”

 

Md!

 

 

“唔妈妈!快看将军厉害不厉害!唔将军会自己刷牙咯!”

 

江一江赶紧进了门,刚刚太尴尬了。

 

 

自己不在的这几个月,小将军的自理能力真是突飞猛进,真是她的乖宝贝!江一江这样想着。

 

不过可不仅仅是自理能力,有一项技能小将军也是提升了不少呢。

 

“要去外婆家吗,太好啦太好啦,能和爸爸一起去吗?”

 

“咳。”

坐在小将军对面剥鸡蛋的王俊凯也不只是有意无意,咳了一声。

 

孩子的这个请求让江一江有一些语塞。

 

“宝贝,爸爸工作很忙的,没空,就将军和妈妈对外婆家好吗?”

 

“我有空。”

 

哈——什么——?王俊凯在发什么神经。

 

“妈妈,爸爸说他有空。”

 

乖儿子,你爸是在发神经呢。

 

“爸爸开玩笑的,小将军也不想爸爸耽误工作对不对?乖。”

 

王俊凯没再吭声了,把蛋黄扔到儿子的碟子里,自己吃了蛋白。这两块蛋白本来要给江江的。

 

这天三个人在家拼了一天乐高,看起来,其乐融融。

 

一直到小将军要回星海别墅。

 

“妈妈,爸爸真的有空陪我们的,他不会嫌我们耽误事的。”

臭小子,小大人一样。

 

“好啦乖,小将军好好上学,照顾好女同学。”

 

眼瞧着自己已经被安在了安全座椅上,小将军嘴都瘪了,眼睛水汪汪的,睫毛都被浸湿了,但还是忍着没哭出来,只是双手仍然牵着江江。

 

多乖的孩子啊。

 

“妈妈,真的不能一起回家吗?将军舍不得妈妈~”




呜呜呜小将军真惹人疼,对不对

下一篇干货,告诉我期不期待(期待脸)~~~

评论(11)

热度(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