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开酿酿

致力于传递快乐与温暖,喜欢友好与和平,感谢大家的喜欢,希望听到大家真实的感受,我们一起进步!(曾用名:猫普拉斯)

《将军爸妈复婚没》3

王俊凯自己也知道,要跟江江和将军一起回江家,几乎不可能。


别说江江不同意,就单说她妈江玉,都不会愿意让他进江家的门。


为什么,那要追溯到几年前。


江一江就读于国际顶级艺术高校A校的音乐剧专业,由于出众的长相即不着粉黛时的清新脱俗、妆扮之后的老少通吃,完美的身材即前凸后翘不显胖也不干煸,以及无论是蹙眉还是笑颜时都无与伦比的独特气质,分分秒秒都足够吸引人,于是,江一江力压一众美女年年登上校花宝座。


可谓,远近闻名。


不难想到,就在A校河对面的金融高校C校的王俊凯,对这个传说中能轻易让人一眼万年的Jiang,产生了兴趣。


那时候家里人给到的负担和强迫,让王俊凯并没有多的精力和意愿去对一个并不认识、仅仅是听说过的女生展开除了感兴趣之外的“追求”。


直到这年端午的“老乡会”,王俊凯被一起来留学的好友拉着参加了联谊,才能见得这被无数人吹捧的绝世容颜。


仅仅是一个抬眸,仅仅是一个抬眸。


王俊凯作为同样掀起波澜的金融系单身男神,被一群不知道是谁的人簇拥着推到了江一江面前坐下。


江一江不太喜欢这样的场合。如果都是熟悉的朋友那还好,可这里借老乡之口要联系方式的陌生人太多了,江一江微微蹙眉,但气场足以让人不敢打扰。


突然周遭又热闹了起来,这是继她的登场后,场子里第二次沸腾。这也没能让江一江抬头看一眼,仍然搅拌着面前的冰凉粉,这玩意儿国外可不多见,能吃到这个,那这次联谊也算有收获了。江一江心里这样想着。可哪怕吃凉粉,江一江的样子也是极美的。


乌黑的长发接近腰际,有几撮柔顺地搭在肩膀和手臂上,显得皮肤更加雪白透亮,浓密且长的睫毛遮住了百无聊赖却勾人心神的眸子。


王俊凯就坐在她对面,能感受到周围人的刻意,大学对河又同是单身,想撮合完了回去炫耀自己见证过的人,可不少。


不过他此时倒没有去计较这些人的龌龊心思,而是被眼前连正眼都未曾给过自己的女孩,兴趣大大大增加了。哪怕是被头发和昏暗的光线影响,也很容易看出她优越的骨相,高挺的山根旁隐隐颤动的睫毛让人忍不住想象这双眼眸看着自己会是什么样子,还有红润发光的嘴唇,令人遐想,虽然是因为吃了冰凉粉。


就是这称不上有坐相,却格外好看的姿势,也是吸引人的。


江一江隐约感觉到对面的人在看自己,放过凉粉的最后一口糖水,把碗往前推了两公分,抬头。


这一眼,让王俊凯体会到了什么叫欲罢不能。仿佛他原本枯燥无味、一眼能望到头的人生,鲜活了起来。


一直到联谊结束,他俩都没能说上一句话,两座冰山,差点让场子都热不起来了。


不过第二天,王俊凯就用了些“特殊手段”,拿到了江一江的联系方式。


再之后,无非是一见不钟情再见已倾心,两人内心或多或少都有了些好感,在几次心照不宣的单独见面(约会)后,在一起了。



再再后来,发生了一些事情,两人不欢而散。


再再再,又发生了一些事情,两人又走到了一起。


再再再再,事情又发生了,在全世界都以为他们会一直好下去的时候,他们又再见了......



江玉当然不是一开始就反对的,但后来的一桩桩一件件,让她不得不重新审视自己,她的女儿可不能再这样经历一回了。





王俊凯对这个曾经的岳母是畏惧的。他原本以为他不必怕任何一个人,但没料到,遇到江江后,一切都有了变数。这是道难关,但他必须要克服。


“我爸妈不会想看到你。”


王俊凯周五说可以顺路送他们母子回江家之后,江一江是这样回复的。


“顺路而已。”


说着又补充了一句。


“我不会下车。”


江一江想到自己那辆车还在做保养,她又不是奢侈派,就只剩一辆接将军下学的,开那辆跟王俊凯送,也没什么两样。


“那好。不过,请王先生记住自己的身份。”


什么身份,前夫的身份。前,夫。


到了江家,王俊凯果然没下车。


江成和江玉早早就到了门口迎接小外孙,一开门更是少不了亲亲抱抱一顿宠溺。小将军没见过爷爷奶奶,印象中只有外公外婆,加上外公外婆对自己的万般宠爱,小将军当然是表现得更加乖巧。


江一江对隔代亲,深有体会。


这回虽然是周末小住,也是有行李的。江一江在爸妈逗孙子的空头先回自己房间放了行李。


没想到放完行李一出来,小将军就不见了,爸爸也不见了,剩下妈妈,和,沙发上端坐着的,王俊凯。


江一江差点吓掉下巴。


小将军不愧是王俊凯亲生的,半句不离爸爸可谓是真真厉害。


外婆:“哟,小将军又长高啦!”

小将军:“小将军每天都有乖乖喝牛奶哦外婆,爸爸说过啦,喝牛奶才能长高高啊!”


外公:“将军真聪明,都能数到一百啦!”

小将军:“对呀对呀,这可难不倒将军哦,爸爸还说要教我什么九九法什么表......小将军可是幼儿园的智慧之星,啊,我要爸爸把我的奖状拿给外公外婆看!”


“外公外婆等一下,小将军去看看......”

“呀,真的还在!爸爸还在呐!”


于是......



“江江现在正是事业上升期,一切都不能出差错。王总也是主动争取的抚养权,不应该再纠缠不清,免得产生不好的影响。”


“我,知道。”


“你知道还这样做?你不怕人借势造谣?你不怕江江怕。我和江江爸爸都老了,因为四年前的事受了不小影响,江江现在的一切都来之不易,可是我们却不能替她维护。”


“我”


“你不能,你也不配。你不害她就够了。当初你借难发挥逼得江江做出选择,瞒着我和他爸做了那些交易,如今生下孩子已经算是交易达成,没必要再纠缠下去,希望王总清楚两清的道理。”


“妈”


“别叫我妈,你配不上江江。她当初一心一意对你,甚至放弃那么好的机会,还不是被你伤害。回国之后还要被骗婚骗生孩子,她的青春理想都差点被你毁了,你有什么资格缠着她。”


王俊凯无言以对,江玉说的句句在理。


“那个贱人呢,你又是怎么处理的?呼,不说了不说了,别扯远了。”


王俊凯欲言又止,心里也是抽得斯拉斯拉疼。路漫漫其修远兮。


“你走吧,该说的我都说了,以后除了关于小将军的必要的事,你们不要再有联系了。王总自重。”



江一江躲在墙背听了全程,老妈虽然是接受过高等教育的,骂起人来也是杠杠的,这一点她自愧不如。

















评论(3)

热度(34)